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1 08:19:49     点击:[]

来源: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https://www.epe.sdu.edu.cn/info/1018/17775.htm


根据山东大学党委统一部署,9月15日,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建平反馈巡察意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提出整改工作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林华主持会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校长助理吴臻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强调党建引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发挥班子成员主观能动性,积极营造“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氛围。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四要注重目标导向,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眼解决人才引育等突出问题。



李建平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防疫抗疫、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干部担当作为,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李建平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二是履行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四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坚决保证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张希华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制定科学整改方案;切实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学院党委要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局出发,立足强院兴校计划,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波表示,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学院党委照单全收。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党委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的领导、促进事业发展重要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站位,强化引领,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统一思想,聚焦问题,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强化监督,从严从实,坚决保证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完善制度,注重长效,以整改实效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动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