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1 08:37:33     点击:[]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https://www.cie.sdu.edu.cn/info/1042/9122.htm

根据山东大学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敬田向大会进行了巡察反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春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三是学院党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逐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以整改为契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胡敬田在反馈意见中强调,多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际学生管理等方面做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胡敬田代表第二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防范政治风险;高度重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相关问题整改。三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宗旨意识,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四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班子的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干部队伍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扎扎实实履职尽责。

张希华就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到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学院党委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压力传导,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三是要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徐关众表示,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既是查找不足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淬炼提升的一次“深度会诊”。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深刻,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扎实履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注重问题导向,更加自觉地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突出成果转化,以整改实效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将专题研究部署,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项落实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微电子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