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动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8 14:15:25     点击:[]

来源: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https://www.epe.sdu.edu.cn/info/1018/17104.htm

 

  7月6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三层报告厅召开。动员会前,学校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希华,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建平,副组长程永庆与能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动员会上,张希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建平作了动员讲话,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徐波代表学院和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能动学院院长刘林华主持会议。
  张希华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院党委要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角度认识此次常规巡察,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以此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为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他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三是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李建平指出,此次是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和部署的重要举措,他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二是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能动学院党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创新发展理念、突破思想困局、激发工作活力、规避安全风险,不断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强院兴校”行动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波表示,此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学院全面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综合会诊”,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党委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而推动实现学院“强院兴校”战略发展。徐波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学校党委的巡察作为经受组织考验的过程、作为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全面改进工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支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机遇促发展,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工作的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标准、严要求,敢于动真碰硬。



  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能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能动学院工作1周左右。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