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8 14:05:11     点击:[]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3/137552.htm



  7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动员会前,山东大学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希华,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敬田,副组长王宗义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



  动员会上,张希华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角度来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化巡察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学院党委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二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对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的巡察,作为学校巡察工作整体部署的重要一环,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发展的重视,是深入查找、全面梳理制约学院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的重要时机,是推进综合改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的有利契机。三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此次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巡察工作作为坚持党的领导、促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本单位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四是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及时研究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胡敬田代表第二巡察组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二是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本单位工作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执行党内法规和党的纪律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聚焦落实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压实责任、强化问责,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情况。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本次巡察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动员部署、巡察了解、反馈巡察意见。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办学活力,为实现“强院兴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国际教育学院的重视与关心,既是对学院工作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也是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学,深入践行“强院兴校”行动,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契机。他表示,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把这次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和重要实践。二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学院与巡察组的共同责任,努力创造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深入交流的巡察工作氛围,保证各项巡察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见底到位。



  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国际教育学院工作1周左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春主持会议。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动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组培训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