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9 14:46:58     点击:[]

来源: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https://www.ee.sdu.edu.cn/info/1002/6035.htm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5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希华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曲明军向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和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曲明军向大会进行了反馈,张希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恒旭主持会议,刘相宜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

党委第二巡察组于423430日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查找政治偏差。

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向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提请学校有关部门协助等方式深入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巡察任务。66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察组的报告。62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关于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情况的汇报,党委常委同志发表了意见。会议对巡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曲明军指出,电气工程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推动学院改革,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学院党委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发挥不到位。领导班子运行机制不够顺畅,整体合力不强;谋划事业发展不力,推动学院改革成效不明显;教书育人重视不够,立德树人任务落实不到位。二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党支部建设不规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不力;工作作风不严谨,存在形式主义现象。

曲明军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严格政治生活,坚持深入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希华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 “双一流”建设的全局出发,把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水平,推进学院快速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见底到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刘相宜表示,巡察组到电气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是学院党委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客观评价了学院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全盘接收,认真研究,坚决整改。电气工程学院一定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并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端正态度,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强化引领,抓好结合,深化整改成果运用。电气工程学院将用好此次巡察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物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青岛校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