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巡察(督查)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开展继续教育工作安全督查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3 09:35:28     点击:[]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http://sv6.wljy.sdu.edu.cn/mh/news/info?id=3873&typeid=


225.jpg

根据山东大学党委统一部署,12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巡察(督查)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开展继续教育工作安全督查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向阳与继续教育学院、威海校区继续教育学院、齐鲁医学院继续(网络)教育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本次巡察(督查)工作作了讲话。动员会上,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希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督查)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巡察(督查)组组长胡敬田作了动员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靳光华主持会议。


1f50e99d3ea0470d191b88d8d19f3df.jpg


陈向阳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把校内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和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促进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取得了较好的巡察成效。本次巡察(督查)工作是学校党委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上安排的首轮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继续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这次巡察(督查)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安全管控体系、规范管理工作秩序,提升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风险防控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机遇。

陈向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威海校区继续教育学院、齐鲁医学院继续(网络)教育中心等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督查)组开展工作,要带头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主动的向巡察(督查)组反映情况,教育引导好教职员工积极支持、有力配合、有序参与巡察(督查)工作,要压实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确保问题见底、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张希华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好本次巡察(督查)工作是党委巡察(督查)组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等相关单位的政治责任。各相关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正确积极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督查)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督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督查)任务顺利完成。要扎实做好巡察(督查)“后半篇文章”,把巡察(督查)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整改实效取信于师生,推动改革、促进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胡敬田在动员讲话中明确了本次巡察(督查)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他表示,党委巡察(督查)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聚焦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重点加强对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督促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其领导班子扎实履职尽责。进一步聚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对继续教育学院、威海校区继续教育学院、齐鲁医学院继续(网络)教育中心以及各相关办学单位(学院)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制度建设,课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项目管理、学员管理以及合作办学等办学管理监管,网络信息安全,财务管理,舆情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提升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风险防控水平和质量。胡敬田公布了巡察(督查)组的联系方式,并对巡察(督查)工作纪律做了进一步强调。

靳光华代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督查)是学校党委赋予的政治任务,既是对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同时也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和促进鞭策,必将有力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学院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以此次巡察(督查)为契机,全面加强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威海校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井海波、齐鲁医学院继续(网络)教育中心主任姜文丽分别代表本单位作表态发言。

山东大学督查(巡察)专员、巡察(督查)组副组长夏威,威海校区纪工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巡察(督查)组副组长周大白,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巡察(督查)组副组长高凯及巡察(督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威海校区继续教育学院、齐鲁医学院继续(网络)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各教学学院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驻校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23.jpg

 

上一条:校党委巡察(督查)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物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