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后勤党委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9-05-23 23:20:10     点击:[]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孔晓夏    http://www.hqc.sdu.edu.cn/info/1003/7072.htm

  日前,后勤党委针对学校党委巡察时指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整改,初步取得了一定成绩,着力建设一个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对应的后勤保障体系,全力保障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5月8日,后勤党委、后勤保障部召开全力保障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动员会,专题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后勤调研时的讲话。5月13日,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郭新立同志来后勤调研的讲话精神,贯彻如何进一步落实“全力保障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5月15日,一校三地后勤保障工作联席会召开,深入落实郭新立同志讲话精神,确立一校三地后勤“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加强一校三地协同联动,让一校三地山清水秀、生机盎然,以全新的面貌支撑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5月20日,后勤党委召开党(总)支部书记专题研讨会,针对后勤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工作的具体路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后勤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后勤党委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通过各单位党员微信学习交流群、职工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郭新立书记讲话精神研讨,学习心得展示等活动,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郭新立书记讲话精神。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党员先锋岗”、“职工模范岗”建设,面对学校伙食工作的新矛盾、新变化,以问题为导向,加大供餐结构性改革研究,优化产品研发推广机制,组织专门力量,专题研究,着力解决校区间供餐保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各校区供餐保障再上新水平。幼教服务中心进一步践行“养根教育·携爱同行”的核心文化理念,着力创建“涵养性格·润养品德·滋养体魄·培养能力”的山大幼教特色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一带五”活动,寻找突破口,谋划幼儿园发展。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树立郭新立书记提出的服务保障工作要“用心去想,用情去做”理念,立足本职,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各校区管理办公室站在学校的高度协同并进,抓创新,抓协同,改变理念,解放思想,见贤思齐,走出思想困局;坚持以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为导向,提升修缮工程品质,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做到基础保障到品质保障的提升。房改办公室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要求及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以问题为导向,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主动地寻求工作的着力点,提出相应的对策,努力破解民生难题;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调动广大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优化队伍建设,逐步打破科室壁垒,增加透明度,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工作质量。后勤服务公司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后勤企业改革这一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学校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安全,全力维护企业稳定,依法依规、积极稳妥,顺利完成改革任务。
  当前后勤全面整改进入关键时期,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担当作为,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奋力推进全面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工程修缮、能源物业、餐饮服务、幼儿教育、交通通讯、住房管理六大支柱支撑着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后勤人要立足岗位,紧紧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牢固树立“没有一流的后勤,就没有一流的大学”理念,以师生需求为导向,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用心去想,用情去做,逐步形成理念统一、亮点纷呈的一校三地后勤保障体系,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全力保障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以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后勤党委加强廉政教育,推进巡察整改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