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0 09:23:11     点击:[]

来源:物理学院    http://www.phy.sdu.edu.cn/info/1019/5966.htm


58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动员会前,山东大学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希华,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曲明军,副组长李洪龙、陈国军与物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动员会上,张希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曲明军代表第二巡察组作动员讲话,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物理学院院长陈峰主持会议。

张希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物理学院党委的巡察,是学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物理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作为学校巡察工作整体部署的重要一环,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物理学院发展的重视。这次巡察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查找、全面梳理制约学院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的重要时机;是推进综合改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学院发展能力,努力实现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应的学院建设的有利契机。张希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三是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曲明军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开展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曲明军通报了开展巡察工作三个阶段的任务。一是沟通情况和动员部署,旨在为开展好巡查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巡察了解,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抽查有关事项报告、列席有关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三是报告巡察情况和反馈巡察意见,然后进入巡察整改阶段。曲明军要求,物理学院党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新发展理念,突破思想困局,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改革发展,为实现强院兴校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郁鹏代表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物理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对学院新一届党政班子和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一次全面体检、深度透视,巡察深深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党政班子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爱护,是推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及时雨”。针对巡察工作郁鹏对全院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识明确。巡察对学院来讲是一次重大政治考验,要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认真准备,全力配合。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坦诚老实面对学校巡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不隐瞒。三要以学校党委巡察为契机,深挖深查制约和阻碍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研究制定科学高效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为追求卓越,建成世界一流的物理学科砥砺前行。

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物理学院工作1周左右。

 




 

 

上一条:后勤党委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成效初显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青岛校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