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软件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3 12:55:4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软件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软件学院召开。动员会前,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关众、副组长石清云与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动员会上,张希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徐关众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作动员讲话,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安彪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石清云及巡察组全体成员、督查巡察办公室有关人员、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张希华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软件学院的巡察,是学校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整体部署的重要一环,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软件学院发展的重视。这次巡察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查找、全面梳理制约学院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的重要时机,是推进综合改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学院发展能力的有利契机。

张希华强调,软件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正确积极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班子成员要带头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主动的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教育引导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支持、有力配合、有序参与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客观真实了解情况提供方便,为圆满完成此次巡察任务尽职尽责。

徐关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指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自觉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下、放在学校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学校巡察工作。

徐关众强调,学校党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检查软件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改革发展,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实现强院兴校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软件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山东大学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开展工作。

徐关众要求,把学校党委交给的本次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和软件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软件学院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接受学校党委的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安彪表示,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软件学院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学校党委对软件学院发展的重视,也是对软件学院干部的关怀和鞭策,必将促使我们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学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照“四个全面”“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查找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巡察整改成效。

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软件学院工作一周左右。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山大2019年首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察组培训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