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1 10:10:09     点击:[]
       4 23日下午3点半,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千佛山校区电力楼四层报告厅召开。山东大学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希华、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曲明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常务副院长张恒旭主持会议。动员会前,张希华、曲明军与学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相宜进行了工作汇报。

 张希华在动员会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创新举措,是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部署。此次第二巡察组对电气工程学院的巡查工作安排,是学校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整体部署的重要一环,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重视学院全面发展和对学院党委的关心爱护。张希华要求,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执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 “一岗双责”制度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以正确积极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班子成员要带头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主动的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教育引导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支持、有力配合、有序参与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客观真实了解情况提供方便。

 曲明军在讲话中对此次校内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指出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视。本次巡察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一是进驻动员阶段,主要进行全院思想发动,统一思想,部署巡察工作具体要求;二是全面巡察阶段,将采用巡视了解、听取汇报、谈心谈话、接待来访信访等方式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和反映问题;三是巡察反馈和整改阶段。曲明军强调,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山东大学党委交给第二巡察组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此次巡察工作。

刘相宜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来我院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改进学院工作、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机遇。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将认真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刘相宜还着重强调,学院当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深入阶段,我们要以这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深入查找、全面梳理制约学院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劲动力,书写好新时代奋进之笔,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第二巡察组成员、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110多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山东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在学院工作1周时间。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青岛校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软件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