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大2019年首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察组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9 12:50:37     点击:[]

山东大学党委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组培训会召开

 

[本站讯]4月17日到18日,山东大学党委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组培训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新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向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宏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桑晓旻出席会议。陈向阳主持会议。

郭新立指出,开展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下、放在学校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学校巡察工作。

郭新立强调,一是要以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为目标,强化巡察工作责任使命。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更加深刻认识巡察对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二是要以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基础,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严格按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工作规则办事。要在巡察信息共享上下功夫,实现巡察信息互联互通和集约共享,提高巡察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在建强巡察队伍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专职巡察干部队伍。三是要以提高巡察工作全覆盖质量为抓手,不断创新巡察工作模式,进一步明确巡察全覆盖的任务、内涵和实现路径。要把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贯通起来,增强整体监督合力。要深入探索全覆盖路径,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要继续解放思想,不断促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着力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不断提高巡察质量。要在开展精准巡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巡察覆盖范围。四是要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同为保障,全力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此激发各级党组织的内生动力,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凝聚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奋进力量,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而促进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陈向阳宣读了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他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巡察工作。巡察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和服务保障,其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问题线索处置、督促指导整改等工作。党委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根据巡察任务精准聚焦并着力发现问题,切实提高巡察质量。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支持配合,坚持标本兼治、在整改上持续发力,切实通过这次巡察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为实施强院兴校战略、加快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作出应有贡献。陈宏伟宣读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青岛校区党工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等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督查巡察办公室、审计处、财务部、公安处等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随后,各巡察组召开了组务会,确定了工作分工,制定了工作方案。


【供稿单位:督查巡察办公室 宣传部    作者:朱恪川 焦其波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软件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深化巡视整改暨推进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