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组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08:20:52     点击:[]


3月15日、16日,山东大学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组培训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向阳主持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宏伟宣读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宣读了《关于巡察威海校区党工委的工作方案》。

陈向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思想,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聚势谋远“十四五”,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认识,坚决防止出现“巡察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的倾向;要深入理解政治监督内涵要求,善于从业务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牢记“两个维护”是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政治监督。二是要在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巡察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要压实各方面的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不偏不虚,取得扎实成效;要细化评价内容,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统一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是要在准确把握巡察要求上下功夫,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全面准确把握各个类型党组织的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各党组织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精准开展巡察监督。四是要在加强工作调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工作协同。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调度下,相关部门要做好人员、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必要支持,配合解决巡察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如期完成巡察任务。五是要在依规依纪开展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党委巡察组要切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贤初心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服从学校党委作出的工作安排,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

动员会后,张希华主持巡察组培训会,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讲解。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桂珍介绍了纪检监察相关情况,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介绍了财务巡察监督要点,审计处处长王玉莲介绍了有关审计情况,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毛永强介绍了信访相关情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欣结合党建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权介绍了师德师风等相关情况。培训会后,巡察组召开了组务会,研究工作分工、制定工作计划。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由浙江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纪委原书记周谷平担任,将对威海校区党工委及其管理的教学院部、机关党组织开展巡察。

 

上一条:山东大学党委巡察组向威海校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聚焦“四个落实”自查自纠、未巡先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