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10:10:19     点击:[]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网 (sdu.edu.cn)



3月4日,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部署了学校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和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总体安排。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宣布了安全工作专项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建强组织体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效,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郭新立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实践要求,把准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前进方向,善于以自我革命的思想和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步伐愈发坚定、“争创一流”的目标如期实现。

郭新立指出,要坚持精耕细作,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全局、教育系统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特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握历史主动,紧密结合深化巡视整改,深入研究破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着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成果、着力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持续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

郭新立要求,要坚持强基固本,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以赴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通过开展专项巡视,以巡补钙、以巡督责、以巡查漏、以巡促改、以巡强治,从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促进问题整改、增强治理能力等方面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力确保师生医务员工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任务落实、“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保障。

王琪珑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精耕细作、以钉钉子精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互促共进。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巡视组全体成员、专项巡视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宣传部  作者:许玉莲 于树增 唐晓曼  摄影:蒋晓涵 刘波 张建伟 张云鹏 甘传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上一条: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山东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