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山东大学召开巡察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16:23:50     点击:[]


10月29日,学校巡察工作学习交流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巡察组9位同志交流了参加巡察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学校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巡察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自律意识,要讲政治、守规矩、懂政策,并富有斗争精神。大家表示,通过本轮巡察,进一步深化理解了政治巡察的定位,巡察是政治监督,要盯住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认真分析、精准定性,才能提高巡察质量。交流中大家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巡前信息沟通、强化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的审核把关、优化巡察工作宣传、加强业务培训等意见建议。大家还就巡察的工作模式、谈话方式、巡察内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向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达到了交流工作、启迪思想的效果。他强调,巡察组在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以下三点:一是要坚守巡察的政治定位,巡察突出的是政治监督,是监督的再监督,要通过发现问题推动职能责任落实,防止内容发散、泛化;二是要把握好巡察组的定位,巡察组本身是学校党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一部分,代表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具有权威性,要主动作为;三是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巡察,要围绕“四个落实”、“三个聚焦”,根据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联系学校事业发展需求,因时因地确定巡察内容和工作方式,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主持会议,表示巡察组各位代表的发言引发了共鸣,提出的建议中肯到位,督查巡察办公室将认真分析、吸收采纳各方建议,进一步提高校内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2020年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代表,督查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聚焦“四个落实”自查自纠、未巡先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聚焦“四个落实”自查自纠、未巡先改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