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8 09:39:10     点击:[]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whu.edu.cn/info/1002/60872.htm

6月15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四轮巡察组全体巡察干部、第四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巡察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韩进针对扎实有效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政治监督内涵,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等学校的机关部门要鲜明地体现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定不移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二是要聚焦职责职能,把握机关部门巡察重点。要从履职尽责、治理效能提升和“三全育人”效能等方面查找被巡单位存在的问题,加强被巡单位执行力,提升被巡单位的治理效能,为学校治理能力的提升打好基石。

三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和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肃对待巡察、严守工作纪律,依照巡察工作规范和纪律认真开展,要坚持巡察质量、科学高效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做好本职工作和巡察工作的衔接,力求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万清祥要求各巡察组认真学习韩进同志讲话精神,贯彻党委第四轮巡察方案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各被巡单位要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和复工复学复产工作,切忌顾此失彼;巡察办要做好协调服务和沟通联络,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的完成。

会上,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关于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韩进为第四轮巡察的五位巡察组长彭若男、吴爱军、晏金柱、刘礼堂、郭新立颁发授权书。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按照校党委要求,组织开展了3个单元共10个专题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

按照巡察工作安排,本轮校党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会、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部、保卫部和图书馆党委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

 

上一条:深化政治巡视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吉林大学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