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巡察威海校区党工委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17 17:37:18     点击:[]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山东大学党委巡察组自3月17日起对威海校区党工委、校区机关党组织其所管理的教学院部党组织开展巡察,时间2周左右。

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职能责任,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威海校区党组织用“四个意识”领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深入践行“强院兴校”行动,促进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保障。

重点监督检查威海校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区事业发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惩治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内控建设、防范重点领域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风险情况,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情况,一体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对教学院部党组织重点检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学术梯队,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回应解决师生医务员工关切和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情况,其中对艺术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主要监督检查2018年常规巡察、学生就业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对机关党组织重点检查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廉洁风险等情况。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向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提请有关单位协助以及学校党委批准的其他方式开展工作。

巡察组信访受理范围包括:反映校区及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欢迎通过电话和邮件、信件或者当面反映情况,提供问题线索。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

巡察组联系方式如下:

接访地点:知行北楼302室;

接访电话:0631-5688697;

接访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工作日);

电子邮箱:xunchazu@sdu.edu.cn

意见箱:分别设在知行北楼门厅、离退休工作办公楼门前、商学院门厅、泰园餐厅门口、学生事务大厅门前、三食堂东侧运动场门口。

特此公告。

                                                                                              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结束对威海校区党工委巡察了解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结束对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巡察了解工作的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