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督察巡查工作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4-03-13 14:13:05     点击:[]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网 

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7/188588.htm



3月11日,校党委书记任友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作领学,结合学校实际谈了贯彻落实《条例》的思路举措。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巡视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修订《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牢牢把握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具体要求,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务必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学习贯彻。二是务必坚守政治巡视定位。三是务必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四是务必推动构建贯通协调的监督格局。五是务必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巡视专员、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巡视工作办公室召开工作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巡视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政编码:250100 电话:86-531-88361988 电子邮箱:dcxc@sdu.edu.cn